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林木种质资源基本摸清
2020-01-08 09: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1月1日,记者从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经过省林业局组织专家实地查看、审核资料、听取汇报,徐州林木种质资源清查成果通过验收。

  林木种质资源是林木遗传多样性的载体,是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和林木遗传育种的基础。近年来,我市对这一资源开展清查,旨在进一步摸清全市林木种质资源的家底,防止种质资源流失、种苗创新受限等问题的发生,为今后种质资源保护和林木种苗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经过清查,我市现有野生群体林木种质资源243份、野生个体89份、野生优树280份、古树名木371份、栽培利用林木种质资源182份,并已录入江苏省林木种质资源清查信息系统。

  上月底,省林业局组织专家组实地查看泉山、邳州市艾山等林木种质资源清查样地,听取专题汇报,审核相关资料,对我市林木种质资源清查工作给予较高的评价,认为我市组织有力,措施扎实,基本摸清全市林木种质资源的种类、数量、分布状况,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