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1月6日起开始办理 徐州共92个上牌点
2020-01-07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刘源)1月6日,我市开始对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上牌。当天上午9时许,第一张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在泉山交警大队解放桥岗安装完毕。目前,我市共设立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上牌点92处,上牌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周末不休息。

  据交警部门介绍,《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于2019年4月15日实施,符合新国标且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登记发放全省统一样式的电动自行车号牌。前期已上牌的二轮电动自行车,行驶卡、号牌丢失的,凭车主身份证明、车辆来历证明,可免费更换临时信息牌。2019年4月15日前购买的不符合旧国标、不在我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目录内的,记录车辆及所有人相关信息后发放临时信息牌。2019年4月15日及其后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不予登记。

  车主可微信关注徐州公安微警务-微应用-电动自行车登记,或徐州交警公众号-便民服务-电动自行车登记,进行车辆信息备案。并可在徐州公安微警务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平台中,选择便民点免费自取或者号牌付费邮寄两种方式。便民点办理的,上牌人员通过徐州公安微警务手机APP录入车主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核实车主备案信息,现场核对车辆电动机号或车架号,确认与备案信息无误后,录入车牌号码,将号牌安装后完成整个上牌工作;选择号牌付费邮寄的,由邮政部门上门核对车辆并安装牌照,邮政部门收费12元。据了解,单位所有的电动自行车,上牌数量100辆以上,可以提前预约上门安装服务。

  据了解,办理登记上牌的车辆需外观整洁,车把、车闸、鸣号装置等安全部件需齐全完好。办理登记上牌前,车辆所有人为个人的,需在电动自行车备案系统录入相关信息并上传以下资料: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照片、车辆合法来历凭证照片(发票)、车辆出厂合格证照片、电动车电机号照片、车辆全貌照片。办理登记上牌时,车辆所有人系单位的,需在备案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以下资料:车辆所有人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照片、代理人身份证明照片、车辆合法来历证明照片(发票)、车辆出厂合格证照片、电动车电机号照片、车辆全貌照片。

  交警部门提醒:电动自行车发票、合格证丢失的车主,在登记备案时需要在徐州公安微警务电动自行车登记平台上签订承诺书,交警部门现场查询确认该车无盗抢嫌疑且车辆编码及电动机编码无篡改后,可以办理临时信息牌。此外,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上牌周期3个月,3个月之后上牌点数量将减少,但市民依然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临时信息牌登记上牌,由于上牌初期及末期可能会有排队现象,交警部门建议市民朋友合理规划上牌时间点,并尽量在4月6日前完成电动自行车的登记上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