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教育局严禁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
2020-01-07 09: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甘晓妹)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徐州中小学2020年寒假1月18日开始,2月10日开学。市教育局特别强调,寒假期间,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严禁任何学校在假期补课,严禁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严格执行规范办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相关要求,切实控制好各科的作业总量,确保学生每天的书面作业总量不超过平时作业量的要求。

  提倡布置菜单式作业,让作业具备可选择性。提倡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引导学生通过自己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

  开学后,教师对学生的书面假期作业要做到认真批改、及时反馈,不得布置不批改的书面作业,不得布置超越课程标准规定和学生能力要求的作业。

  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地各校应根据当地实际,密切与家庭、社区的联系,充分利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实验室等校内外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实践活动。

  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劳动习惯和学习习惯。鼓励中小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自然、融入社会、丰富生活、陶冶情操。

  市教育局还明确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部门要在放假前对加强工作进行专门部署,把有关规定要求落实到每所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坚决制止违规补课、违规招生行为,严禁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

  严禁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严禁参与、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的各类辅导班、培训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