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银复兴壹号”让党建融进党员的点滴生活
2020-01-06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6日徐州讯 月初,来自中国银行徐州分行的年轻党员小周,像往常一样拿起手机登录“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准备缴纳当月党费,刚进入主界面便立刻弹出了总行党委发来的政治生日贺卡“在您加入中国共产党4周年这个特殊日子里,谨向你致以诚挚的祝贺......”朴实的政治生日寄语饱含着总行党委对基层党员的深切关爱,更激励着基层党员继续为创建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而不懈奋斗。

  缴完当月党费,一张精致的“电子党费凭证卡”自动生成了。每月一张,这既是党员履行义务的见证,同时也有了很强的收藏纪念意义。“原来,缴纳党费还有这么便捷生动的形式呀!”一位老党员情不自禁地感叹道。

  当然,这一切得益于“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的推广运用。面对蓬勃发展的“互联网+”趋势,按照党中央推进智慧党建的工作要求,中国银行集中优势资源自主研发上线了这个功能强大、智能化水平高的党建云平台。从此,14万中行党员和1.7万中行党组织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同时也搭建起了彼此沟通、交流、分享的平台。

  经过两年多的运行优化,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已经形成了“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企业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等六大功能模块。党员登录平台客户端,就像进入一座丰富的党建资源库,可以查看党员和党组织信息,缴纳党费,还可以获取最新、最充分的党建资讯。

  平台上的党建圈也成为了全体党员同志的“朋友圈”。中国银行徐州分行每个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可以登录平台管理端,在党建圈中录入并发布支部党建信息,建立和维护电子党建台账,使得党建活动更加透明化,落实党组织决策部署更加具体化。支部成员也可以在党建圈中查看本支部和兄弟支部最新党建动态,真正实现信息共享、理论共学的良好局面。在活动学习板块,省行党委每月在平台发布学习内容推送全辖,徐州分行党务工作部通过后台大数据直接调取辖内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情况,督促全员加强学习,很好解决了基层党员“学什么,怎么学,学完如何反馈”的难题。上下步调一致,不仅扎实了党员理论基础,同时也加强了党的领导。

  当然,好的党建平台也要惠及更广大的党员群体。于是,中行党员积极联系辖内党建共建单位,大力推介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应用,并收到良好效果。一位辖内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干事高兴地说:以往收党费,现金、微信、支付宝转账齐上阵,我们还要花费大量精力去汇总核对,而且移动支付提现还有手续费产生,自从单位上线了复兴壹号平台,我们彻底告别了这种收取党费的繁琐局面,所有党费全部平台缴纳,管理员后台实施查看汇缴情况,不仅节约了人力成本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我们也借助这个优势平台实现了对组织内全体党员的在线教育、考核与分类评价......

  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而科技发展也必将引领未来。复兴壹号平台的成功上线,无疑为中行的党建工作插上了智慧的“翅膀”,让党建融进每位党员的点滴生活。(韩国庆)

标签:党建;党费;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