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超前谋划市政消火栓建设
2020-01-03 11: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通讯员 吴岳峰)上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市政消火栓建设工作协调会,对今后3年市政消火栓建设进行超前谋划。

  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汇报了市政消火栓建设工作方案,各部门就相应任务分工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消火栓建设进行了讨论研究,达成三点共识。

  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市政消火栓建设的重要性。市政消火栓对城市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是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消防车灭火提供水源的主要渠道,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和地下建筑等高火灾风险场所不断增加,保护消防安全的消防车辆装备、消火栓等基础设施建设尤为重要,但我市中心城区市政消火栓建设相对滞后。近期,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在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时,均对强化市政消火栓等消防基础建设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同时,市政消火栓建设也是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和省消防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市政消火栓建设的重要性,抓好自身职责任务落实,争取3年内中心城区每年建设1000个市政消火栓,切实增强城市消防安全防护能力,提升老百姓安全感获得感。

  明确建设思路,分期分批补齐消火栓建设短板。对于新建、改建道路的市政消火栓建设工作,重点办要将消火栓建设纳入年度城建重点工程,督促相关部门将消火栓建设与道路建设同步施工,并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进行建设,原则上不少于600个。消防救援支队做好对接,根据道路建设计划制订具体消火栓建设计划。对于既有道路的市政消火栓补建、维修工作,消防救援支队要进行摸底排查,委托相关设计单位做好规划,由水务公司进行建设、维修,相关费用由消防救援支队申请财政资金。

  加强组织领导,共同推动市政消火栓建设工作。成立市政消火栓建设推进小组,及时对接司法局修订《徐州市消火栓管理办法》,制订市政消火栓建设规划,牵头推进市政消火栓建设。财政、水务、城管、住建等部门积极做好职责工作,齐抓共管推进市政消火栓建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