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聚集统战力量助推民生工程
2019-12-31 09: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刘超)今年以来,沛县整合统一战线资源优势,通过搭建平台,吸纳民间资本开展乡村建设,实现规范化建设与管理。18个镇(街道、场)进一步发挥异地商会作用,邀请沛县籍企业家以投资、咨询公司的形式成立企业家联盟有限公司或镇级商会,让更多统战力量汇聚到民生工作中,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沛县县委统战部以商会为载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凝聚共识。各地也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广泛邀请沛县籍企业家、在外知名人士和人才精英回乡考察投资,牵线服务招商引资、回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北京、上海、深圳、新疆、绍兴等地的商会和知名企业家来沛考察后,已向沛县经济开发区、沛北经济开发区提供招商信息10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3项。

  沛县还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为依托,组织开展新联会“温暖社区行”“夏日送清凉 致敬环卫工”等志愿活动,举办异地商会返乡座谈会,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贴近民生的社会服务品牌。其中,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胡寨镇企业家联盟有限公司投资20余万元建造6座高标准公厕,投资100余万元硬化道路2000余米、水渠1000余米,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