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柳新派出所民警深入建筑工地 筑牢施工安全大堤
2019-12-29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徐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徐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部署,今年以来,徐州市铜山区柳新派出所进一步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为优化柳新镇辖区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发展效能。

  2019年为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该所民警深入企业内部,及时掌握本辖区内企业涉及债权债务、劳资纠纷、生产事故等方面的不稳定因素,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今年以来,结合全省全市公共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该所民警以人民为中心,紧紧聚焦“六个专项整治”,集中全警力量,深入辖区内工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克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今年下半年,该所辖区内的某开发商建筑工地开始施工,围绕这块建筑工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纷至沓来。来自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噪音纠纷投诉,路面施工运输带来的问题,还有全国各地汇集而来的数百名工人产生的治安、管理难题层出不穷。该所民警实地走访,与工地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用优化营商环境的思维,以公共安全监管为工作目标,和工地负责人共同思考,共解难题。经过实地检查工地上建筑工人群租房的居住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为建筑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开发商的请求下,向工人们讲解法律法规,维权防诈等案例和常识,并向工人们发放了防诈维权宣传册。让大家建立防诈维权防范意识,杜绝施工事故。

  通过对上级公安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整体部署的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确保上级部署的任务在柳新派出所实施过程中不留死角,结合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坚持全时空守候,零距离服务,柳新派出所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公安为民服务新篇章。(沛淞)

标签:建筑工地安全;柳新派出所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