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教融合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2019-12-26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芦超男 周婧)今天上午,淮海经济区产教融合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在徐州召开。论坛围绕产学结合、科学发展的宗旨,邀请来自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政府、高校代表,就职业教育如何与乡村发展“同频共振”展开讨论。

  近年来,江苏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化农村改革创新,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发展质量、农民生活质量、农村社会事业发展质量均有显著提升。

  乡村要振兴,“产业旺”是前提,“人才兴”是关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表示,农业职业院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教育,优先发展和就业优先作为农业职业教育的根本遵循,推进农业职业教育,服务好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好教育现代化,服务好学生就业,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农民,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与水平。

  “培养农业农村专业化人才,增强农村基层干部专业化素养,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是我们的使命担当。”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建林介绍,作为省内唯一的生物工程类职业院校,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面向淮海经济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需求,不断加强农业产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开展“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科技扶贫工程、“教育回报社会”等一系列项目,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淮海经济区稻渔共作示范推广中心、中国火鸡遗传育种基地、淮海经济区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实习基地共同揭牌,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共享体系,助推产教融合往纵深发展。

标签:农业农村;徐州;乡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