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经济发展局多措并举解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
2019-12-26 14: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陈超)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奋力前行、不断壮大,是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睢宁县经济发展局致力于打造环境更优、效率更高、活力更足的营商环境,时刻将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来办,针对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靶向施策,主动担当,为睢宁县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运营营造更为优质的发展环境。

  作为睢宁县重点民生工程的睢宁宝源能源有限公司发电项目,是省审批的热电联产项目,针对项目手续繁琐、牵扯部门多的特点,县经济发展局组建了专门的手续办理小组,先后去南京协调十余次,去徐州多次,从可研、煤炭替代、节能等方面指导企业,最终顺利通过审批。

  在项目发电许可证办理过程中,恰逢消防部门职能改制,许可证办理只能暂停。县经济发展局主动联系消防部门,出具主管部门承诺书,并组织企业和消防大队深入对接,全程陪同跑办手续,提前6个月拿到发电许可证,提前近3个月完成整个项目综合验收。

  在经发局的主动担当、精准服务下,宝源项目今年5月份主厂房和设备通过验收,交付使用;6月份办结电力业务许可证,完成所有手续;8月份签订购售电合同,实现并网发电。

  项目并网后,县经济发展局又多次组织人员进厂房、入企业,“零距离”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把脉问诊”。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督导各责任科室精准对接,全力解决企业诉求,确保反映的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在了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时,及时将有关情况汇报给上级部门,协调项目资金3500万元,使企业渡过难关,顺利投产运营。如今的宝源热电,年可处理垃圾约25万吨,年发电约1.6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50万吨,年产值达3亿元,税收达3000余万元。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使睢宁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有效改善了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和企业的投资环境,对创建卫生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睢宁县经济发展局局长贺双说,睢宁县经济发展局将坚持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认真做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培育等工作,助力“强富美高”新睢宁建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