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息“网上走”代替“来回跑” 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拓展便民举措获称赞
2019-12-24 15: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讯 12月22日,家住新沂市盛世名门小区的田先生在新沂市农商银行城南支行,只花了一上午时间,就办齐了二手房交易网签、贷款审批等手续,这让田先生欣喜不已。“前两年我家亲戚卖过一套房子,当时我帮忙跟他一起跑过手续,我记得光是在交易大厅排队跑这几个手续就跑了几天,加上银行下款慢,卖套房前前后后有将近一个月时间,没想到今年我在家门口的银行就能办理业务,而且过程这么快。”田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

  田先生能这么方便的办理好二手房买卖手续,缘于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自去年起就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措施——存量房交易直通车。2018年,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工作中大胆创新,实施“存量房直通车”工程,省内首创将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和资金监管权限下放至商业银行,让“数据网上走”,来替代“群众来回跑”,群众可在商业银行办理存量房交易业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三月,新沂市委书记高山在调研全市营商环境工作时,来到新沂市农商行城南支行网点,通过观摩整个交易流程,对“存量房交易直通车”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服务无止境,相关部门要立足方便、便捷,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办理效率,把优质服务做到极致。

  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多次召开协调会,与各商业银行商谈对接,不断拓展业务范围。目前,该市已有中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建设银行、江苏银行等多个商业银行网点开通了“存量房交易直通车”业务。在新的政务服务大厅,也有四家银行开展了存量房交易直通车业务。7月份,该市开展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后,存量房交易直通车工程也延伸至公积金管理中心。

  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刺激了二手房交易市场,但与去年相比,交易大厅排队办业务的人明显减少了,交易过程的整体时间明显缩短了,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高了,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因为存量房交易周期长,程序繁琐而产生的群众投诉。

  “存量房交易直通车业务开展以来,存量房交易的平均时间由原来的一个月左右缩短为最少半天,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优化系统,提升服务,进一步开拓存量房交易直通车业务的网点,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这项业务带来的便捷”,该市房产服务中心副主任邹红莲如是说。(戴伟)

标签:存量房交易;新沂市;二手房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