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区“萤火虫”项目今年再点亮25个老旧小区
2019-12-17 10: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为解决老旧小区公共照明问题,泉山区连续两年开展为民办实事“萤火虫”项目。2019年,“萤火虫”再点亮25个老旧小区,本月中旬已全面安装完成。

  已建成20多年的新吴庄小区,小区的楼道灯和路灯缺失,一到晚上,公共区域漆黑一片,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2019年,“萤火虫”项目将新吴庄小区列入改造范围。不久前,施工人员进驻,为小区安装了路灯和楼道灯。“我们这个老小区老人比较多,以前楼道里黑灯瞎火,加上道路不平,常常有老人摔倒。自从安装了新的路灯后,走哪哪亮,真是太好了!”说起此事,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为解决老旧小区公共照明问题,泉山区城管局2018年开展为民办实事“萤火虫”项目,对辖区78个老旧小区的路灯和楼道灯进行安装和更新。今年,“萤火虫”项目持续推进,再为25个老旧小区实施了照明改造,投入270余万元,安装路灯203盏、楼道灯2600盏,本月中旬施工已经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萤火虫”工程所使用的灯具都是新科技产品,科技含量十足。与去年一样,25个老小区安装的路灯和楼道灯,全部采用太阳能发电,高光效LED光源。其中路灯使用双面发电的单晶电池片,使用寿命长达10万小时。楼道灯采用声、光、雷达“三控”感应功能的吸顶灯,即使小孩子进入楼道,也会在夜间启动照明模式,而且开关次数超过数十万次,基本可以做到永不损毁。不仅如此,这种新型楼道灯是由安装在楼顶的太阳能系统进行供电的,还省去了公摊电费的麻烦。

  2020年,泉山区还将继续开展“萤火虫”项目,更多老旧小区公共照明设施将得到更新和保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