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火车票开售 徐州站和徐州东站每天17时30分起售
2019-12-14 09:26: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12月12日17时30分,12306网站开始发售徐州铁路两站(徐州站和徐州东站)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不知道你抢到了吗?

  为了小伙伴们能够顺利的“购票”,徐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专门为小伙伴们奉上了“春运购票攻略”。

  铁路春运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2020年1月10日将迎春运首日。根据2020年春节假期安排,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为1月24日—30日。

  按照铁路起售时间,徐州站和徐州东站在每天下午5时30分起售。记者注意到,铁路徐州站和徐州东站往年春运热门方向车票,如北京、上海、南京、郑州、武汉、广州等城市以及连云港、淮北、济宁、商丘等徐州周边地区车票销售都比较平稳,没有出现抢购和秒光的情况。

  “徐州地区春运初期客流并不是很大,大部分都是返程客流,徐州铁路两站都是大站,开行列车较多,票量比较充足,一直到春节前夕,才会出现节前客流高峰。”铁路徐州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运初期的售票情况与往年同期变化不大,目前徐州去往各方向的普通列车和高铁列车车票都很宽松,旅客都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车票。

  徐盐铁路马上就要开通了!开通后的今年春运,徐州的小伙伴们坐车会更便利。因为马上徐州就拥有徐州东站、徐州站、睢宁站、观音机场站四个火车站。徐州东站新站房的扩建也大大提高了高铁站的容纳量。

  此外,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春运12306售票能力将从1500万张提高到2000万张。候补购票也将由部分列车扩展到所有列车。以往春运抢票时“堵车”情况将大大缓解。

  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春运购票攻略:

  1、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比网络和电话预售期晚了两天,需要在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购买春运首日车票的旅客请注意,需在12月14日再去购买火车票。

  2、对于12306网上购票和电话购票这两种方式,从早晨8点到下午6点,每个整点和半点都有新票起售。同时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由于不同车站起售时间不同,需要抢票的旅客要登录12306网站,查询起售车站具体的放票时间。

  3、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因此在抢票前,旅客需要提前做好网上支付的准备。

  4、铁路部门提醒,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

标签:徐州;春运;购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