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分别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4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范海杰 甘小妹

  刘作霖 吴悠 颜子舒 樊海涛 郑微

  12月3日至8日,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徐州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班子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徐州市委第六至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12月5日,市水务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局党委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随后,党委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产生原因,局领导班子将坚持从思想深处改起、从突出问题抓起、从具体事情做起,紧紧围绕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惠及民生的水利发展核心目标,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12月6日,市政务办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自我检查紧贴工作、思想、职责实际,开诚布公、襟怀坦白,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磊落、点准问题。会议要求,要“实”字当头,对存在的问题和批评意见逐条进行再梳理、再剖析、再细化,科学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务必整改落实到位,为实现自我提升、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供更好的思想动力和作风保证。

  12月7日,市住建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把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勇气抓好问题整改;坚定信心抓好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以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全局党建工作水平。

  12月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局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党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习不放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整改不放松,确保主题教育和营商环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坚持实干不放松,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担当作为、创新奋进。

  12月5日,市商务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一条条查摆了个人一时未得到有效解决的问题,制订了整改措施。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求,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3日,市城管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要求,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上级组织点明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问题整改要分类施策,通过采取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12月4日,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严格按照规则议事决策办事;以更高标准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发展;以更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时限;以更强担当推动事业发展,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化工作改革创新。

  12月5日,国盛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集团领导班子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作对照检查,反思剖析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会议要求,要重点做到“五强化”: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服务型班子;强化务实担当,做干事创业带头人;强化廉政建设,保持优良作风不褪色。

  12月3日,徐州技师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会议强调,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工作,要聚焦根本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整改落实;聚焦政治建设,不断巩固拓宽成果;聚焦善作善成,认真抓好收尾工作。

  12月3日,市第一中学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敢于深刻剖析自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对其他成员提出严肃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12月3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每一位成员也分别作了深刻的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也提出了相应的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会议指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继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12月3日,徐州中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公司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聚焦主题,作了检视剖析,摆现象、挖根源、谈整改,明确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洗礼了思想、荡涤了灵魂、升华了精神,为今后更好地落实整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践行群众路线,严明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