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怀孕不足100斤 “瘦弱”准妈顺利产子
2019-12-13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徐州讯 在徐州和平妇产医院产科病房内,来自安徽宿州的李梦(化名)看着怀里来之不易的孩子,眼里充满了喜悦的泪水。

  李梦自小体弱多病。14岁时,李梦不幸罹患急性脊髓炎,在当地治疗以后左侧半身平剑突以下位置感觉麻木,左侧身体完全没有了知觉,剧烈运动后还会感觉气促,手经常会抖,十分影响活动。“你现在掐我左腿还有腰部,都是没有任何感觉的,我感觉不到痛。”李梦苦笑着说。

  今年2月,李梦发现自己怀孕了。对于她来说,无论是怀孕还是生产,都存在极大的风险,因为膨胀的子宫会压迫身体的器官,但她坚持要孕育这个孩子。怀孕40天的时候,她感冒发烧到39.2,李梦都熬过去了。“我怀孕20周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宝宝动了,这是一个生命啊。”李梦表示,怀孕三个多月时,她开始孕吐,到孕期5个月的时候,孕吐才缓解,孕后期也很累,尿频,腰酸,抽筋,呼吸不畅等等反应都经历了。由于宝宝是臀位,她过于羸弱,就顺其自然未曾纠正胎位,静待胎儿足月。

  据和平妇产产科副主任李华介绍,李梦的胎位是臀位,体重较轻,而且有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脊髓炎、脊柱侧弯、感觉障碍等症状,怀孕到38+5实属不易。“这个姑娘,脊柱强直,怀孕呢也不能用药,就死撑着,而且有一侧肢体没知觉,体重才一百斤,她到后期走路都是很困难的,怀孕并发症相对来说可能是多一些的,手术的时候,麻醉是不能局麻的,必须全麻,加之比较瘦弱,子宫收缩可能会不好。”李华主任表示,手术前与李梦聊了很长时间,告知她一定不能紧张。

  12月5日,李华主任团队对李梦实施了“子宫下段横切口剖宫产术”,在全麻的作用下,李梦陷入了沉睡。很快,伴随着一声啼哭,李梦六斤多的宝宝就来到了这个世界。“是个小千金呢!”李华主任对助手说到,可惜李梦在全麻中沉睡,没有听见,手术过程非常顺利,很快李梦就被送进了产科病房。

  李梦的母亲说,“梦梦心里也挺担心的,毕竟自己的身体不好,就怕孩子有什么危险。真的十分感谢李华主任团队,如果没有她们给梦梦鼓励和希望,很难想到会这么顺利。”(婉人 赵方)

标签:李梦;怀孕;产科病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