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大手拉小手”主题活动
2019-12-13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孙阳阳)12月9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部分党员、团员及少先队员代表一行50余人以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为契机,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活动,并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签署共建协议。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代表首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排成整齐的方队,全体肃立并行注目礼,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旗下,学校副校长、党员代表赵亮说,“一二九”运动留下的宝贵财富是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是无比崇高的民族责任感,更是为中华民族的兴亡而献身的牺牲精神。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缅怀革命先烈,为的就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在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前进。团员代表在讲话中说,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深知肩头重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为少先队员们做好榜样。热爱祖国,把理想付诸于实际行动,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续写历史,用求知的艰辛和拼搏的快乐来填充我们生命的颜色。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深情庄重的乐曲声中,两名少先队员托起花篮,正步走向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敬献在纪念塔基座前并行队礼。副校长张琳带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对祖国无限热爱和为团组织争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引得群众驻足聆听观看。

  纪念塔前,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代表还举行了党旗、国旗、团旗、队旗传递的“回望初心”仪式。“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今天,我将这面党旗交给你们。希望你们在党的呵护领导下,不断前行!”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朱景坤把党旗交给团员代表时表示,“同学们,我手中的这面党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她象征着我们伟大的祖国。现在我把这面党旗交给你们,也把未来和希望交给你们!”

  一面面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大手拉小手”的氛围浓厚而又热烈。活动最后,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签约开展共建。

  “这是学校教学工作的延伸,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平台共用、项目共推、文明共创’原则,实现学校和淮塔教育基地教学资源的优势互补。一方面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在广大师生中更好的弘扬和传播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另一方面,努力把淮塔打造成学校党性教育特色基地,使其成为党员教师精神补钙、灵魂净化、固根守魂的信仰信念实践的讲堂,带动广大教师做好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 ,更好的培养广大学生。”校长朱景坤说。

标签:烈士纪念塔;淮海战役;实验学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