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渣土运输“徐州模式”成效显著
2019-12-12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颜子舒)自去年11月至今,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借助“市民城管通”平台,在市区范围内开展渣土运输扬尘防治社会监督有奖举报工作,根据市攻坚办要求,今年9月又加大了对举报夜间渣土运输违规问题的奖励力度。截至目前,渣土运输社会监督有奖举报认定数量达到18287起,奖励市民共300余万元。通过渣土运输社会监督有奖举报,以往大家印象中“灰头土脸”的渣土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干净整洁的渣土运输车辆。

  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秘书长李红林介绍,自从协会开始渣土运输社会监督有奖举报以来,倡导行业自律守信,渣土车一遍遍在自动冲洗设施上冲洗,然后用高压冲洗枪将不易被冲洗到的卫生死角冲洗干净,保证车辆全部冲洗干净后才能驶离工地。

  近几年,随着我市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徐州地铁轨道工程项目3条线同时开工,各类工地在我市遍地开花,加大了渣土运输管理的压力。加强渣土运输行业自律,特别是市环境卫生协会推出渣土运输社会公众参与监督有奖举报以来,行业协会通过监管的自律模式,弥补了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形成一种富有特色的自查自纠模式。既是行政执法的辅助手段,又是公众参与的特殊方式,有利于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工作的开展。据了解,12月份以来,渣土运输社会监督有奖举报案件数量已经大幅减少,渣土运输扬尘防治效果显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