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纪念《统计法》颁布36周年大型宣传活动在鼓楼举行
2019-12-10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邵俊子)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10日上午,徐州市为纪念《统计法》颁布36周年大型宣传活动在鼓楼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徐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徐州调查队以及鼓楼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旨在强化全民学法、守法、畏法意识,推动形成自觉统计、依法统计、配合统计调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上,省统计局党组成员、调查局局长王当龄,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彭分别讲话,鼓楼区委书记龚维芳致辞,区长罗德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健出席。

  

  “《统计法》是哪一年颁布的?”“统计的基本任务是什么?”在现场开展的统计知识抢答活动上,来自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铜山区、经开区5支方阵队的队员,踊跃举手回答统计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场外,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统计咨询服务,并通过摆放统计知识展板等形式,向来往市民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增强市民对《统计法》的认识。

  近年来,鼓楼区始终坚持把统计工作作为推进发展、服务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来抓,突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重点,细化标准、创新载体、健全机制,利用“马上到家智慧社区”等多种媒体开展普法宣传,让统计法“飞入寻常百姓家”;探索建立“网格+统计”管理新模式,建立“区—街—社区—网格”四级联动机制,实现基层统计全覆盖、无盲区;建立完善产业体系监测制度,按季度形成监测报告,全面掌握产业发展状况,全区统计事业得到长足发展。该区先后荣获江苏省统计系统先进单位、徐州市统计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奖,1人被评为江苏省首届最美统计人。

标签:鼓楼区;统计法;统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