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徐州分行: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
2019-12-09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徐州讯 新形势下中国银行总行党委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将党建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融入社会,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促进全行工作的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江苏徐州中行党委紧紧围绕总行发展战略和《若干意见》实施,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

  制定学习计划,规范党委中心组学习。年初制定全年中心组学习计划,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截至目前,已进行了12次中心组学习。同时,每次集体学习增加研讨环节,保证学习质效。行长室成员带头讲党课,年内人均讲党课3次以上,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年内人均4次以上。7月11日下午,徐州分行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分行党委书记姚家斌同志为现场70余名党员干部上党课。11月11日,分行与徐州海关开展联合党课,徐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缪建军同志以《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为题,为徐州分行现场及视频转接共计200多名党支部书记、党员上党课。

  加强指导,条线部门牵头。党务工作部成立了党务专兼职人员“行信”交流群,督促指导辖内党组织完成党费缴纳、线上学习、周活跃度等规定动作;量身制定支行《党建工作手册》,包含党支部工作基本知识、重要条例规定、党建工作考核等内容,让基层党员对组织生活一目了然;今年4月-6月,组织了3期共计197人赴延安干部学院现场学习。11月8日-11日,组织了67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扎扎实实开展为期三天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结合,达到较好的培训效果。

  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工作要求,结合中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以及全行“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和“问题库”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向广大党员拓展延伸,有效提升全行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强化支部建设 建强战斗堡垒

  健全基层党组织架构。每季通报各级党组织换届改选情况,每月通报复兴壹号平台维护情况,每季通报全辖组织生活开展情况。鼓励辖内支行每月召开党员“政治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赠送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分享成长故事等环节,增强党员同志“政治仪式感”。

  规范党建基础工作。完成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发展党员基层占比100%。强化“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测评等基础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员之家”等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将“党员之家”建设到党员心里去。

  推进党建共建提档升级。今年以来,分行党委与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徐州海关共建,全辖新增共建单位约23家,累计开展各类主题活动50余次,带动ETC拓展、手机银行“倍增”工程等业务。

  强化榜样力量 激发队伍活力

  坚持树立先进典型。开展“身边先锋”、“青年突击队(手)”、“两优一先”、“两红一优”、“我们都是奋斗者”、“献礼七一”、“八一”退伍军人展示等专题约稿,持续做好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榜样示范宣传工作。及时组织观看国庆阅兵、《我和我的祖国》、《榜样4》,进一步强化党员爱国、爱党意识,争做榜样。辖内支行相继推出《奋进青年》期刊、评选“最美青年人”、“一个党员一颗星、一个支部一面旗”风采展示等,充分挖掘和展示了一批兢兢业业、拼搏进取、甘于奉献的先进人物。

  推进公益扶贫,彰显品牌形象

  积极开展扶贫公益活动,做实定点扶贫、金融扶贫、公益中行重点工作。响应总行精准扶贫要求,积极推广“公益中行”平台,8月30日,徐州分行联合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扶贫产品品鉴会,1小时下单2万多元,下单金额位居省辖第一。落实市委结对帮扶工作任务,行党委多次赴联系点邳州新河镇龙化村开展帮扶工作、慰问困难群众,提供扶贫资金11万元。鼓励和动员员工关注扶贫、参与扶贫,邳州青年路支行赴戴庄镇林庄小学赠书,沛县支行爱心捐赠沛县正阳小学贫困学子。

  下一步,徐州中行党委将进一步推动全辖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方面干出新气象新作为,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中国银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作出贡献。(傅博)

标签:坚定理想信念;理论武装;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