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领跑者”
2019-12-04 09: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11月27日,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区)经验交流和现场调研活动在上海举行。会议正式公布了国家32个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区)名单,徐州成功入围“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名单。

  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宋曼萍告诉记者,国家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建设,对于提高我市家政服务人员从业素质、增加家政服务有效供给、推动家政服务进社区及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试点工作紧紧抓住家政服务发展中的痛点问题,提出通过加强对家政服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畅通家政服务人员职业发展路径,支持家政从业人员多渠道提升学历层次、在一些奖项评选表彰上向家政从业人员倾斜等发展方案。在家政服务扩容方面,试点工作通过税收减免、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等政策支持我市家政企业发展,培养我市家政服务品牌和龙头企业,使之成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领跑者”,促进带动全行业的更快发展。试点工作还将对员工制家政企业实行企业稳岗返还和免费培训优惠政策,以及通过社保补贴、支持提供员工宿舍等方式支持重点城市率先发展员工制企业等,多措并举着重推动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的发展。试点工作支持家政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网点,其租赁场地不受用房性质限制,水电等费用实行居民价格。要求统筹考虑家政与养老、育幼等服务,落实好支持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同时推动家政服务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大力发展家政电商、“互联网+家政”等新业态,培育家政服务产业集群。

  我市也将用足用好国家相关优惠政策支持,全力在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推动家政进社区、提升服务质量和创新服务品种、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等方面创新实践,全力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领跑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