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法院走进校园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2019-11-29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徐州讯 11月27日下午,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增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民庭干警陈青至徐州市时楼小学、并现场视频连线来安小学,为两所小学的全体四年级师生做了一场“对校园霸凌说不”的法制专题讲座。并向学生们赠送了徐州经开区法院自制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法制教育宣传手册。

  陈青主要从认识法律、保护自己、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三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法律、法律的重要性、树立自我安全意识、勇于对校园欺凌说“不”等等,通过真实的小案例和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法律知识。现场还增加了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知识竞答。陈青告诫学生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团结同学,会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会爱惜生命,远离毒品,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据悉,徐州经开区法院33名干警受聘为经开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法制副校长以来,一直与学校及幼儿园保持联系,定期到校园进行普法宣传,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力量。(卜凡胜)

标签:徐州;校园欺凌;学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