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扶贫济困“一日捐”已收善款280余万元
2019-11-29 09: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肖慧 通讯员 李平 杨群)自10月下旬我市启动2019年度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以来,各企事业单位与爱心市民踊跃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累计接收善款280余万元,物品23626件。

  今年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由市级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市慈善总会联合倡议:全市各种所有制形式的经营单位捐出一天的纯收入或纯利润,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出一天的工资;城镇居民捐出一天的生活费;在校学生捐出一天的零花钱。

  今年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中,徐工集团干部职工捐赠善款1602232.4元,衣服20828件,日用品81件。这是今年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以来收到的最大的一笔善款,充分彰显了徐工人“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使命和担当。

  扶贫济困“一日捐”资金凝结的是社会各界的慈心善举,为管好用好每笔善款,我市实行收支两条线,接收的捐赠资金全部纳入市财政捐赠款专户,所有支出由市财政统筹安排,用于2020年度全市的扶贫济困、助医、助学、助残、助孤、助老等救助项目。对于捐赠的物资,由徐州市慈善捐助服务中心通过分类、清洗、消毒、整理、打包后,统一调配给各县(市)区民政局,由各县(市)区民政局免费发放给困难群众。对捐赠款物的接收和发放情况,徐州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定期通过网站、媒体主动向社会公布,同时接收财政、审计、纪检部门、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规范运作、阳光透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