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获批“第二批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
2019-11-29 09:3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通讯员 王媛)日前,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同意将南京市雨花台区等单位确认为第二批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的批复》,确认17个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实验时间为期两年(2019年12月1日—2021年11月30日)。泉山区作为我市唯一一家榜上有名。

  作为全市唯一获批的“第二批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泉山区的实验主题是:“民生月谈”民呼我应,夯实社区事务协商共治。2018年以来,在社区“大党委”的带领下,泉山区以开展“民生月谈”为抓手,实现社区事务协商共治;以推进“四位一体”模式为着力点,凝聚社区建设合力;以“社区减负增效”为切入点,推动社区服务提质增效;以推进“社区公共服务标准化”为契机,完善基层设施建设;以实施“全科社工”为突破点,实现社工由被动等待到主动上门服务转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区通过“民生月谈”机制搭建协商平台,以居民问题诉求为导向,完善社区协商民主,同时建立起社区、街道、部门三方联动的问题解决机制。实现社区协商分层、事务分类、问题分流、解决分工,真正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实现基层社会的有效治理,构建泉山特色的主体多元、内容丰富、程序规范、制度健全、成效显著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