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落户“徐马”
2019-11-28 16: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刘苏)经中国田径协会评议评审、公示等环节,确定徐州市获得2020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承办权。这标志着2020年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将携手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奥运会选拔赛实现“三赛合一”,成为明年国内级别最高、关注度最高的马拉松赛事之一。至此,徐州实现了亚运会选拔、世锦赛选拔、奥运会选拔赛的“大满贯”。徐州也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承办亚运会选拔、世锦赛选拔、奥运会选拔赛的地市级城市。

  千古龙飞地,跑者梦中城。即将4岁的“徐马”,一年一大步,逐渐成为国内影响力广泛的马拉松赛事。2017年首届徐马就获得广泛认可,被中国田协评为“铜牌赛事”;2018年徐州国际马拉松赛与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雅加达亚运会选拔赛“三赛合一”,荣耀加身,成功晋级“银牌赛事”;2019年同时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多哈田径世锦赛选拔赛,赛事级别进一步提升,全国40多名顶尖专业运动员、20多名外籍精英选手与2万多名跑手同场竞技,中国名将多布杰更是以2小时10分31秒的成绩,创造了中国男子马松拉运动员11年来的最好成绩,为中国马拉松运动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2019年,徐州马拉松赛被评为我市“改革开放十件大事”之一。周密细致的赛事组织、“一城青山半城湖”的优美环境、热情好客的市民风貌给广大跑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让这座城市迸发出独特的吸引力。

  从亚运会选拔赛,到世锦赛选拔赛,再到奥运会选拔赛,每年3月的“徐马”已成为世界各地万千跑友心中的美好向往。2020年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定将成为全国马拉松赛事焦点之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