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获批全省第二批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
2019-11-28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媛)近日,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同意将南京市雨花台区等单位确认为第二批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的批复》,确认17个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徐州泉山区在列。

  为了进一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重视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完善社区治理服务政策体系,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探索形成一批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今年8月,省民政厅启动了第二批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申报工作,以推动更多的地区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不断开创城乡社区治理新局面,促进全省社区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向更高层次跃升。

  作为全市唯一获批的“第二批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泉山区此次实验主题是:“民生月谈”民呼我应,夯实社区事务协商共治。通过“民生月谈”机制搭建协商平台,以居民问题诉求为导向,完善社区协商民主,同时建立起社区、街道、部门三方联动的问题解决机制。实现社区协商分层、事务分类、问题分流、解决分工,真正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实现基层社会的有效治理,构建泉山特色的主体多元、内容丰富、程序规范、制度健全、成效显著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标签:治理;创新实验;现代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