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新中国史”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办知识竞赛
2019-11-28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耿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什么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近日,一场“学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活动在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中生动展开。

  据了解,学院本次竞赛以党史、新中国史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设置个人必答题、团体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旨在全方位、多领域的考察党员和青年学生对党史新国史的掌握情况,各支部选派3人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对答如流。竞赛还设置观众有奖答题环节,增加与现场师生的互动,扩大了知识竞赛的影响范围。

 

  备赛的过程也是一次重新学习的过程。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雍媛媛介绍,“本次竞赛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使我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

  学院将通过此次学习竞赛,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与青年学生,把竞赛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和学习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标签:青年学生;中国史;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