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线带面”相结合 沛县构建全域乡村旅游新格局
2019-11-26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苗永乐 陈宝林)11月1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评选中,沛县荣获“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奖。

  近年来,沛县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把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致力打造“旅游经济名县”,以优美的生态、人文环境吸引游客,切实让农民享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红利。

  为打造特色田园乡村精品示范线、农业旅游观光精品示范线、田园综合体精品示范线,沛县在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基础条件改善、旅游环境治理、品牌档次提升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构建“点、线、带、面”相结合的全域乡村旅游新格局,全力打造城郊乡村旅游休闲目的地,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打造特色田园乡村精品示范线。以高速公路连接线为轴,沛县以张寨镇陈油坊、立寺和杨村3个示范村为重点,依托陈油坊葡萄示范园,发展葡萄种植及其延伸产业,巩固提升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水平,加强葡萄产业与民俗节庆相融合,探索富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打造农业旅游观光精品示范线。在沙河堤顶西路,沛县以鹿楼镇冯集、小踪庄,安国镇訾洼、刘寨、刘邦、前王庄,龙固镇新建居、杨圩子等8个示范村为重点,依托鹿楼镇优质果品、安国镇绿色瓜菜和龙固镇特色水产,加快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推进瓜果观光采摘园、农家生活体验园、花卉苗木观赏园、生态休闲垂钓园等项目建设,形成农业加旅游观光的乡村振兴新亮点。

  打造田园综合体精品示范线。以龙湖大道为轴,沛县以大屯街道安庄、挖工庄、宋庄、关庄等4个示范村为重点,依托千亩油葵、千亩油菜花、千亩杞柳园、果品采摘园、手工艺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发展农业观光、渔民文化、乡村民宿等多元业态,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样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