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一新建小区通过海绵城市专项验收
2019-11-25 09: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日前荣盛麓山荣郡二期海绵城市工程顺利通过海绵城市工程专项验收,成为徐州首个通过海绵城市验收的新建小区。

  当日,市海绵办、海绵城市技术咨询服务单位相关人员对试点区内的新建开发小区荣盛麓山荣郡二期海绵城市工程进行了专项验收。该小区建设用地4公顷,海绵城市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雨水花园205.42平方米,下凹式绿地1193.71平方米,透水铺装4025.14平方米,景观水体690.53平方米(可计入下凹绿地),碎石渗层绿地2002平方米,消能池59个,雨水调蓄池340立方米。相关工程能实现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进行“释放”,并加以利用。

  建设单位委托第三方测绘单位对地块内的海绵设施进行了测量,并出具复核性意见。在此基础上,市海绵办和技术服务单位听取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单位的汇报,审阅了海绵城市测绘成果资料、海绵城市专项竣工报告、监理报告以及竣工图纸等资料,符合《徐州市建设工程海绵城市专项验收办法》要求。此外对现场进行随机性抽查,对海绵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经整改,该地块海绵城市建设质量基本满足要求,市海绵办和技术服务单位联合出具了验收意见。

  据了解,为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提升开发项目品质,高质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近年我市在新建小区试点开展海绵城市工程建设,在试点区内的新建开发小区应符合海绵城市要求。通过此次验收,市海绵办探索总结了适合自己的海绵城市专项验收体系,为后续工程的海绵城市专项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