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进博会徐州成交143笔 主要采购高端装备
2019-11-22 09: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徐州交易分团表现亮眼,展会期间,全市共签约成交143笔,成交采购商数量、成交规模和结构都好于第一届。11月21日上午,徐州市商务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第二届进博会徐州交易分团参会成果进行发布。

  本届进博会,徐州按照“越办越好”总要求,坚持“运作常态化、招商精准化、活动品牌化”工作思路,高站位组织,高标准谋划,高要求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参会工作。徐州积极邀请重点进口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医疗系统参会。今年全市报名单位1814家,参会人数5495人,两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五,较首届提升2个位次,分别同比增长87%、146%。其中企业单位1594家,报名人数4492人,企业单位和报名人数占比均超过85%。同时,经开区、铜山区、新沂等单位积极组织有关开发园区、企业到会观摩交流,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把握全球产业变革和技术创新的新趋势新动向,提升开发区和企业开放创新、融合发展的意识和水平。由于参会组织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徐州市分团在省交易团第二次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采购目标聚焦升级。展会期间,徐州共签约成交143笔,成交采购商数量、成交规模和结构都好于第一届。高端装备仍是主要采购对象,占采购总量的70%,徐工、徐矿相继签约2000万美元以上大单。中小企业采购也亮点频现,其中丰县巨杰机电现场买下了西班牙克雷亚一台价值110万美元的大型五轴数控龙门机床,该机床是本次进博会装备展区最大且最重的展品,此项成交也被列入“本届进博会明星成交项目”。此外,优质食品以及先进医疗器械采购增长较快,较上届增加3000多万美元,充分体现了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有利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现场活动特色鲜明。为加快打造“国际级工程机械之都”,11月7日,徐州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徐州)产业对接会,中国机电商会、省商务厅、省贸促会负责人及中外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此次对接会同时也被国家进口博览局列入《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点配套活动导览手册》。会上,通用电气、永恒力叉车、贺利氏、株式会社不二越等30余家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国的世界500强参展商与徐州100余家企业洽谈对接,中外企业在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高新技术装备、高端医疗器械、农产品等领域达成一批合作项目,20个代表性项目举办了集中签约仪式,采购金额3亿美元。光明日报、新华日报、CCTV等媒体对徐州采购成效进行了立体式的宣传报道,提升了徐州影响力和美誉度。

  重点国家采购踊跃。徐州认真贯彻进口博览局“加大对欠发达国家产品采购力度”的要求,积极组织60余家企业采购15个欠发达国家的农产品。其中,维维集团、新沂供销社等企业与安哥拉、刚果、中非有效达成一批合作项目。徐州企业有针对性地采购有助于促进相关非洲企业的发展,扩大中国在非洲地区的影响力,充分展示了徐州分团讲政治、顾大局、争第一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博会是扩大对外开放,开展经贸合作的重大开放平台,该局及时总结徐州第二届进博会参会组织情况,把参与进博会同推动徐州扩大双向开放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改进工作,完善机制,打造徐州品牌,推进徐州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