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鼓楼区成立鼓楼普惠金融顾问专家库
2019-11-19 10: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11月13日,在2019鼓楼区银企对接会暨鼓楼普惠金融顾问专家库启动仪式活动上,鼓楼普惠金融顾问专家库正式启动。这是鼓楼区为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主动作为,加强服务,积极引导金融机构重心下移,提升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能力的一项具体做法。

  据了解,鼓楼普惠金融顾问专家库由29家成员单位组成,徐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徐州银保监分局、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将为鼓楼辖区内企业提供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由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定期调研收集企业融资信息,围绕“顾问解难题”“对接促发展”的主题,采用银企对接会、专题座谈会、企业走访调研、培训讲座等形式,针对企业运营过程中的融资需求、信贷障碍、股权融资断点等问题深入沟通、精准答疑和拓展讲解,把脉企业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当天,银行、证券、保险、小贷公司、产业基金和融资担保等29家金融机构和辖内40家企业齐聚一堂,银企面对面交流。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介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使用方法,徐州银保监分局解读普惠金融相关政策,金融机构介绍普惠金融产品服务,企业做融资需求路演,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各取所需,互相支持,谋求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短缺等金融服务问题。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这次银企对接会并启动鼓楼普惠金融顾问专家库,主要目的就是凝聚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力量,在面对面对接中及时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切实提高鼓楼区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