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场监管部门助301家中小微企业融资1.3亿元
2019-11-19 10: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一场及时雨,我们的春天提前来了!”11月15日,在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徐州金亚建筑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获批贷款300万,公司总经理吴兴文兴奋地说,企业2020年的生产经营一定会迈上新台阶。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自今年1月挂牌成立以来,积极践行“放管服”理念,深化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创新“政银企保”对接机制,已累计为301家中小微企业融资1.3亿元。

  金亚建筑材料是一家以塑钢门窗、钢结构工程为主的生产安装企业,“由于去年的投入主要用于购买设备、开拓市场,流动资金出现紧张。”吴兴文说,2020年全年的订单已经接在手上,但是苦于没有钱购买原材料,生产经营一直不敢放开手脚。徐州市场监管部门联合银行、担保机构推出“助微贷”后,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我们是一家大型物流车辆的经销企业,备战今年双11期间,遇资金瓶颈。听说市场监管部门联合金融机构推出‘助微贷’项目后,原先的抵押能力不足问题迎刃而解,很快办妥了5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徐州凯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今年双11前,共销售大型物流车辆400余台,总经理宋福海感慨,“民企融资难题轻松解决,让企业抛弃成长中的烦恼,轻装上阵。”

  “资金是确保企业健康发展的源泉。融资难一直是摆在很多中小微企业面前难以翻越的高山。”在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每月定期举行面对面服务商会(企业)活动上,很多企业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按常规抵押模式,公司的抵押能力不足,便无法获得所需贷款,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创新服务监管对象,提升服务效能,在中小微企业输血解困?

  经过充分调研,今年7月,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邮储银行徐州分行、市融资担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合作创新推出的“助微贷”产品,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房产+抵质押”增值模式、“抵质押+政策担保”支持模式、“诚信主体”信用模式3种融资服务新方式,中小民营企业可以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专利权质押等作为基础担保方式,由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获得贷款,以解决企业担保能力不足的问题,有效化解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共为301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支持,贷款总额为1.3亿余元。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德法表示,政银企保对接机制建立了“职能优化+融资创新”的新模式,搭建了政银企合作的新平台。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与驻徐金融服务单位合作,针对不同行业特点、不同需求类别,形成完整的融资服务体系,切实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