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互联互通 打造淮海经济区商贸物流新高地
2019-11-16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今天上午,由徐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徐州)国际物流峰会”,在徐州金龙湖畔举行。

  大会以“互联互融 开放共享”为主题,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名嘉宾出席会议,围绕打造淮海国际陆港、创建国家物流枢纽城市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引入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加快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表示,中国的物流业已经基本形成覆盖国内、联通国际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广泛应用,物流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发展,物流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发展质量和效率显著提升。

  加快发展物流产业,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和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徐州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淮海中心的战略地位,为物流产业发展开拓了“赢在未来”的广阔前景;通达八方的交通网络,为物流运输配送提供了“朝发夕至”的便利条件;健全完善的载体平台,为物流业做大做强增创了“助跑起飞”的独特优势。

  “徐州把物流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加大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平台建设、环境优化力度,推动全市物流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介绍,徐州物流企业达8000多家,去年社会物流总额达2.3万亿元,物流营业收入超3000亿元。

  会上,“淮海经济区供应链产业联盟”正式揭牌。围绕淮海国际陆港建设、供应链管理、枢纽经济发展、电商交易配送、物流信息平台等重点领域,现场签约39个项目,总投资额176亿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