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交警严查“两客一危”车辆非法改装违法行为
2019-11-14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贺 赵磊  
1
听新闻

  一直以来,货车非法改装与超载超限有着密切的联系,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非法改装车辆改变了车辆的重心位置,增大了驾驶员视野盲区,影响了车辆的操控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严厉打击“两客一危”车辆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推进“百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邳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和安监部门针对非法改装车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成效,该大队周密安排部署,在辖区国、省道路及省界附近道路采取定点突击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大型货车存在的非法改装、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突击查处,着重加强对深夜至凌晨时段的管控,形成整治高压态势。对查获的非法改装货车,全部依法依法处罚到位,并全程监督违法车辆加装部分的拆除、切割工作,做到发现一辆,处罚一辆,切割一辆,未拆除、切割到位的车辆坚决不予放行。

  据了解,“百日整治”期间,该大队共开展4次非法改装车辆联合执法行动,查处非法改装车辆39辆,并全部完成切割恢复,有效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