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12 16: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苏)近期,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组织新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政企对接会,该活动旨在推进银企对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了工商银行新沂支行、中国银行新沂支行、江苏银行新沂支行、新沂农商行、省信用融资担保公司新沂分公司等11家金融机构现场参观考察了新沂市4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组织11家金融机构与经开区明帝食品、天晟新材料、丙辰电子等12家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对接。

  在此次银政企对接活动中,经开区玖胜医疗等4家企业与交通银行新沂支行等参会银行达成了约6000万元的合作意向。银企双方表示,此次银政企对接会,体现了市政府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关心及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决心,增进了银企互信合作。企业和金融机构双方将继续加强对接,争取早日将贷款落地。

  今年以来,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人员继续深入经开区、高新区及各乡镇进行企业走访调研,发挥银企沟通纽带的作用。截至目前,中国银行新沂支行已经通过普惠金融产品为新沂市中小企业提供逾5000万元的信贷支持。

  此外,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派出服务专员,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全程服务。晋煤恒盛公司4060项目是徐州市重大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40.8亿元,计划申请项目银团贷款25亿元。为解决项目融资需求,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服务专员多次陪同晋煤恒盛公司到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广发银行徐州分行进行沟通,并于10月份推动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广发银行徐州分行等9家市内外银行与晋煤恒盛就技改搬迁项目贷款事宜展开对接,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银团贷款方案,7家银行共计认领35.5亿元的贷款额度,其中进出口银行作为牵头行认领了7.5亿元,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提升营商环境,继续发挥银企沟通桥梁作用,持续推进银企之间互信合作,切实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