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网智能监控管家系统在徐州试点应用
2019-11-12 16: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李堃 张乐)“请注意,交接班巡视中检查母线电压运行情况尚未完成,请核实处置。”11月11日上午8时30分,国网徐州供电公司电力调控大厅响起了清脆的语音提醒声。

  语音提醒监控员漏操作、误操作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电网智能监控管家系统的特色功能之一。通过采集监控人员的图像信息、操作痕迹以及系统内嵌的智能巡检引擎,可以洞察电网监控工作中的一切异常信息,并及时有效处理。

  随着电网调度控制业务范围不断扩展,监控值班人员作业承载力不足、作业行为缺乏有效监管手段的问题日渐出现。基于此,国网江苏电力创新研发了电网智能监控管家系统,并在徐州开展试点应用。该系统包含智能巡检中心、行为监管中心、行为评价中心三个模块,从事前巡检发现、事中行为管控、事后评价提升三个维度使电网监控业务智能升级,实现电网监控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