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家引入保险公司第三方服务校园纠纷调解工作室
2019-11-12 16: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和综合治理工作精神,近日,市司法局在泉山区开展校园纠纷调解试点工作,引入保险经纪公司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取得初步成效。

  在试点工作中,泉山区司法局、教育局联合成立“学校安全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引入保险经纪公司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并把校园事故纠纷调解工作室设在保险公司,整合律师、医生、保险代理人等专家,及时有效地化解校园事故纠纷。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已成功化解校园事故纠纷8起,目前市司法局正在总结推广此项工作。

  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保险公司介入校园事故纠纷调解具有三大优势:能够快速反应、便捷处置,使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基层一线尽快得以化解;调解协议能够在规定时间内执行,做到赔付及时到位;事故纠纷在校外处理,能够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多年以来,市司法局一直致力于打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徐州模式,开展校园事故纠纷调解工作是该局又一次创新尝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