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两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成省级培育单位
2019-11-09 08: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省工信厅近日发布了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第三批培育名单,拟对28家创新中心进行培育,其中由徐州市企业发起的两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入选。

  据介绍,为做好全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推进工作,结合我省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实际需要,在有关单位自愿申报、有关地市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省工信厅经综合比较考量,将全省28家创新中心列入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第三批培育名单进行培育。在徐州市推进建设的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中,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发起建立的橡胶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创新中心、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建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中心进入培育名单。

  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是汇集创新资源,全面提升制造业持续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我省于2016年开展此项培育试点工作,对明确的15个重点领域,各地每一领域只选一家,对牵头单位的科研资产和经济实力、近三年销售收入、产学研合作基础及成果转化经验、基础设施、仪器装备和人才、研发投入等指标均有较高要求。近年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市工信部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制造业创新体系,不断推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截至目前,由徐州市企业发起的制造业创新中心,已有3家入选为省级培育单位,其中一家成为试点建设单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