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邳州:一城银杏甲天下 三产融合促振兴
2019-11-06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又到一年银杏黄,最是金秋好光景。11月5日,“以科技引领,产业突破”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省邳州市举行。国家、省、市农业部门和相关产业的领导、行业协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300人参会。

  峰会以银杏为媒,弘扬银杏文化,加强科技交流,拓展贸易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一二三产业贯通,实现“甲天下”的邳州银杏产业高质量发展。

  

  邳州是全国重要的银杏主产区,具有植物活化石之称的银杏,在这里已有近1500年栽植历史。当代推广种植起于上个世纪80年代。短短几十年间,勤劳朴实的邳州人民“种”出了银杏资源总量、加工产量、苗木交易量、优良品种培育量、标准化栽培规模五项“世界第一”,完成了从卖果、卖叶、卖树到卖风景、卖生态的华美嬗变,实现了银杏一二三产业贯通发展,美了家园、优了环境、富了百姓。

  “买全国银杏树,卖全国银杏树”,邳州市委书记陈静表示,邳州依托丰富的银杏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持续释放“邳州银杏甲天下”的品牌效应,实施全产业链开发,建设省级银杏健康产业园,持续推进银杏产品精深加工,全市拥有银杏加工企业66家,银杏系列加工产品年产值突破20亿元。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邳州致力于银杏生态旅游开发,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以银杏为主题的生态旅游如火如荼,成为邳州的一张靓丽名片。通过实施银杏旅游+战略,培育建设多功能、多产业、独具邳州特色的复合式银杏小镇;建成银杏时光隧道、银杏湖风景区、银杏姊妹园、宋庄银杏观赏林、石坝原生银杏林、前湖银杏生态村、授贤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等银杏主题旅游景点,年吸引国内外游客350万人次。

  

  活动现场,第八届银杏叶提取物360°产业峰会成果发布、中国林学会银杏科技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峰会期间,“银杏时光隧道”满地金黄,万亩“红枫园”层林渐染,邳州以最美的姿态待八方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