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仁慈医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淮海足踝论坛 国内足踝领域专家齐聚彭城
2019-11-0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竹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徐州讯 10月26日-27日,由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足踝外科学会、徐州市医学会、徐州仁慈医院共同主办的2019 SICOT中国部足踝外科学会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淮海足踝论坛在美丽的徐州大龙湖畔开幕,20多位国内赫赫有名的足踝领域教授学者登上专家讲坛,200多位淮海经济区足踝医师与会,共同探讨足踝外科新理念、新技术、新发展。

  10月26日,参加足踝高峰论坛的专家们,俞光荣教授、王旭教授、杨云峰教授、仁慈医院石荣剑副院长、张明珠教授等国内足踝界响当当的名字、一号难求的专家,联合在徐州仁慈医院一楼圆顶大厅举办大义诊,得到了周边苏皖鲁疑难重症患者的热烈欢迎。

  当日上午8:30,来自北京、上海、西安等地三甲大院的专家准时就位,换上白大褂,为翘首企盼的病患问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苗旭东教授给一位创伤后上着外固定架的4岁小朋友复查:“去掉外固定,术后两个月了,可以让孩子穿上保护作用的跟腱靴慢慢练习走路,不然时间长了容易形成马蹄足。”

  从贾汪过来的双足马蹄内翻的小伙已做了3次手术,家里为此几乎“倾家荡产”,小伙最关心的是:“这次手术做完,我能正常走路吗?”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副主任、手足外科主任王培吉教授肯定地对他说:“能,能走路。”

  这次足踝专家大义诊吸引了当地市民的关注,石荣剑副院长表示:“今天经过前期筛选的约300名预约患者来到现场,我看了20多人,就有10多个有手术指征,有先天性足踝畸形的,有运动损伤的,还有一部分创伤后畸形,大家平时对足踝关注不多,有了病痛忍受着,但它却非常影响工作与生活,希望大家以后多关注足踝健康,我们也会以更精湛更专业的足踝技术为百姓做好服务。”

  据悉,10月26日-27日,义诊专家们还完成了20台预约手术,包括踇外翻畸形截骨矫形、马蹄内翻截骨矫形、踝上截骨治疗踝关节骨性关节炎、跟骨陈旧骨折矫形术等专家手术,还有一台免费为沛县11岁的先天马蹄足患儿小健康(化名)进行的矫正手术。淮海足踝论坛从承办到主办,徐州仁慈医院在专科建设、学术提升等方面着力奋进,仁慈足踝科发展迅猛,短短两年时间发展为两个病区、床位120张,已成为淮海经济区最大的足踝专科病区,仁慈医院主办的淮海足踝论坛也正在成为一个带动淮海足踝学科发展、国内有影响力的品牌。(王竹玉)

标签:徐州;矫形;教授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