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两级联动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2019-10-31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李堃 郑炳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堃 郑炳臣)10月31日上午,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办淮海战役精神实景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推动该公司改革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具体措施》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打造政治学习“示范组”“模范班”,带头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徐州供电公司党委创新学习载体方式,组织市县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集体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淮海战役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大家拾级而上,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到纪念塔下,为淮海战役烈士敬献花篮,向淮海战役烈士三鞠躬,并跟随讲解员绕塔一周,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再现了那场会师淮海、决战中原的大战。该公司市县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们重点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实施、人民支前等板块,仔细听讲解,不时驻足端详、凝神思考。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还不时相互探讨,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展现了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淮海战役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淮海战役精神实景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徐州供电公司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签订了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徐州供电公司淮海战役精神实景教育基地揭牌。今年以来,徐州供电公司与淮塔管理局坚持“资源共享、平台共用、项目共推、文明共创”的原则,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方面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双方创新活动载体,取得了很多成效。

  随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局长蒋越锋为徐州供电公司市县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们做了专题授课。蒋越锋从淮海战役的酝酿及经过和淮海战役的精神及启示两个方面,讲述了淮海战役的过程和启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标签: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供电公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