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淮海经济区(徐州)老博会备受关注
2019-10-30 09: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慧)以新时代、新产业、新生活为主题,以弘扬孝道敬老文化、展示养老产业产品、搭建供需交流平台、推动老年产业发展为宗旨,11月1日至3日,“2019淮海经济区(徐州)老年产业博览会”暨老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湖北路徐州艺术馆盛大举办。本届老博会由徐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民政局、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市老龄协会联合承办,中国农业银行徐州分行冠名支持。

  去年11月份举办的徐州老年产业博览会,是我市首次举办专门面向老年群体的专业性展会,取得丰厚的社会效益。与会专家及商家一致认为,徐州老博会已成为徐州老年产业发展的窗口和风向标,对推动老年产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此次“2019淮海经济区(徐州)老年产业博览会”汇集省内外近百家企业参展、参会,智慧养老、养老服务、养老理念、养老政策、养老产品、养老人才……这次面向老年群体的专业性展会,将以区域化视野和专业化服务,致力于推动养老行业的发展。活动得到了淮北、连云港、临沂、宿迁、宿州等淮海经济区诸多城市卫健委、民政部门,以及徐州五县五区卫健委、民政局、老龄协会的大力支持。

  我市医疗、卫生、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筹备,服务于我市越来越庞大的老年群体,满足老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市卫健委组织的120展示专区,不仅为老年博览会提供现场保障,还在现场向市民展示常用的家庭急救用品,如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家用其他急救箱等急救用品。

  做现场救护培训,展位摆放模拟人、AED训练机,对有兴趣学习的市民进行手把手培训。徐州市老龄协会还专门组织了医疗、法律等专业人员,现场接受市民的公益咨询。老博会将更好地服务越来越庞大的老年群体,满足老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此次老博会受到各地商家、企事业单位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多家知名涉老企业,带着先进的涉老产品、带着科学的涉老理念,专程来徐参展,我市五县五区卫健委、民政局、老龄协会也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前来参会。众多参展商中,既有去年参加过徐州老博会的涉老产品企业,也有首次来徐参展的机构。

  除职能部门、社会商企参与外,驻徐高校涉老院系也积极参与此次老博会。徐州开放大学的老年服务与管理、智能养老服务、社区公共事务管理(社区居家养老方向)等相关专业,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健康服务与管理系,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医疗与健康学院的康复治疗技术、护理、养老护理、儿童康复等专业也将出现在此次老博会现场一展风采,同时为市民带来健康知识宣讲、中医保健(推拿、拔罐)、体质监测(血压、血糖)、康复活动(音乐、运动)、推拿、理疗等专业服务项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