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农产品经销企业对接活动将举办
2019-10-30 09: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蔡思祥 通讯员 李少华)为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金字招牌的作用,推动安全县优质农产品促销,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农业农村部定于11月1—3日在我市举办“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农产品经销企业对接活动”。我市将负责具体承办。

  记者从徐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获悉,此次活动将于2019年11月1—3日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农业农村部分管领导同志、中国农产品协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安全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大型农产品经销企业代表、以及《农民日报》等中央媒体负责同志等1800余人将参与活动。

  11月1日9:00,将于徐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届时,将举办农业农村部与企业代表签署追溯协议备忘录、安全县与企业签署产销协议、安全县授牌等活动。当天下午,农业农村部相关领导还将主持召开农产品质量追溯座谈会;《农民日报》主持召开农产品质量论坛;《农民日报》在会展中心主持召开各省名品推介会;我市也将主持举办徐州市名优农产品推介会。11月2-3日,将在会展中心展示各地名特优农产品。

  去年12月17日,百家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全国百家经销企业“双百”对接活动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首批107个“农安县”的500多家生产经营企业、合作社,与新发地、京东等140余家大型批发市场、电商、采购商代表进行现场对接。农安县创建是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拓宽了优质农产品市场销路,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普遍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群众满意度提升了16个百分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