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落实情况进行暗访
2019-10-29 10: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落实情况进行暗访。

  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对蓝天白云的关切,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于今年制定颁布了《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前不久,我市召开“城北清源”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着眼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大局,全面、精准地推进城北区域环境治理,从根本上改善该区域的环境空气质量。本次暗访主要是围绕《条例》实施情况和“城北清源”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精准发力。

  在对贾汪区道路扬尘管控的暗访中,市人大常委会发现在国道206贾汪段虽设置了柴油货车冲洗设施,并安排了专人负责,但部分柴油货车未经冲洗就通过道路,而无人制止。另外在县道301江庄段仅采取部分洒水降尘,未采取其他有效降尘措施,柴油货车较多,道路扬尘严重。

  在贾汪区江庄独山村挂钩复垦项目,暗访发现大面积石粉露天堆放,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石料开采、加工、输送等工序未采取任何收集处理措施;厂区道路未硬化,地面积尘较重,车辆运输未采取任何覆盖。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铜山区利国镇徐州奔源建材有限公司,发现石灰窑正在生产,大量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无组织排放,现场污染严重;物料转运、输送等环节产生粉尘封闭收集不到位,现场扬尘严重;大面积石粉等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物料储存区域地面未硬化,且地面积尘严重。

  在铜山区利国镇徐州亚豪建材有限公司,暗访发现,石灰窑正在生产,部分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无组织排放,现场污染较重;物料转运、输送等环节产生粉尘封闭收集不到位,现场扬尘较重;部分石粉等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地面积尘较重。

  对于暗访发现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继续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组相关负责人强调,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不断增强助推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合力攻坚,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推动《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