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带三强”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2019-10-28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左连平 何峰)“终于拿到房产证了,太好了。”近日,新沂市天泉小区居民何培坤高兴地说。如今,因历史遗留原因困扰居民多年的不动产权登记问题正在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不懈努力下逐步得到有效解决。这也是该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建融合“三带三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新沂市天泉小区是建于1997年的企业职工小区,共4栋120户居民。由于当时未及时履行相关手续,加上企业10年前已注销,小区产权资料缺失,致使无法办理不动产证,这成了不少业主的“心病”。群众的问题就是第一问题,如何解决群众的“心病”?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新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党建带队伍、党建带作风、党建带全局,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服务意识、先锋示范作用,通过“三带三强”促进问题有效解决。

  该局将解决历史遗留小区居民办证问题充分融入到“一支队伍、一所学校、一个家庭”的“三个一”党组织品牌建设中。发动党员干部深入问题小区,听取基层群众想法期盼,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政策研讨、问题分析等形式,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方法。同时,对每个问题小区明确一名具体负责人,实行全程跟踪服务。

  在推进问题解决过程中,该局结合新沂市开展的“作风建设突破年”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奋勇争先的好作风提升凝聚力,以真抓实干的好作风提升执行力,以积极作为的好作风提升服务力,以风清气正的好作风提升公信力。为确保历史遗留问题顺利解决,该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分片包干,深入问题小区进行调研,制订解决方案,确定解决时限,实施全程跟踪服务。该局副局长夏保军负责供销小区的86户居民的不动产证办理问题。他多次深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查阅资料,协调解决问题,在他的努力下,利用了两个月时间将该小区的办证问题全部解决。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让他们在‘创新在国土 奉献在岗位 服务为人民’这一主题上提升业务本领。”该局局长刘友志说。该局成立了三支党员先锋示范队,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攻坚克难。开发利用科4名党员同志放弃节假日奔波在一线,利用两个月时间排查出全市经营性项目用地开发建设遗留问题项目22个,并分析问题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为新沂市委、市政府处置历史遗留问题提供了科学依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