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公路管理处开展安全隐患治理专项行动
2019-10-25 10: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朱翠翠)10月10日无锡312国道跨桥事故发生后,市公路管理部门以此为鉴,迅速在全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专项行动,全面摸排、整改、消除公路和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公路桥梁、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城市高架快速路等。

  根据近年来公路桥梁运营情况,全市各公路部门对辖区在役公路桥梁组织开展检查,特别针对下部结构为独柱墩的桥梁,都要组织一次技术状况的专项核查;同时组织人员对桥梁标志、标线和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完善了设计荷载等级标志和监控设施等。

  在对全市普通公路和农村公路的安全检查工作中,市公路部门组织专业人员着重对交叉口和集镇段、临水临河路段、建设养护工程施工等重点路段开展排查检查,不放过任何细节,进一步完善公路安全防范体系和隐患排查体系。

  近几年来,徐州高架快速路迅猛发展,这次安全大排查中,市公路部门委托专业第三方对徐州城区高架桥快速路开展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专业团队结合高架设计图纸,现场对桥梁下部结构采用独柱墩形式的墩柱逐一检查,高架养护部门也进一步健全完善高架快速路管养机制和制度,确保我市高架桥快速路始终处于良好安全的运营状态。

  在普通国省道建设改造、养护大中修、桥梁维修改造等在建施工工地,市公路部门加强了安全责任落实,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

  据悉,此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专项行动将持续至年底,确保我市公路安全、畅通运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