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汉风飞扬
2019-10-25 10:2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文/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瑾 图/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陈艳 孙井贤

  10月15日晚,由江苏省文旅厅和徐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在人民舞台启幕。本届汉文化旅游节以“走遍五洲,难忘徐州”为主题,突出汉文化元素,邀请海内外宾客共赴汉文化之约,共享汉文化之美。

  由徐州市文广旅局和演艺集团精心打造的汉韵情景剧《汉风飞扬》自10月15日在2019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亮相以来,演出剧照频频登上全国主流媒体,三场演出近三千名观众现场观看,近百万网友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成为徐州汉文化城市宣传的又一网红力作。

  全剧在欢快的民谣版《难忘徐州》旋律中拉开帷幕,进入高祖登基、天地祥和、大风起兮、文华盛世、难忘徐州五个篇章。第一章主要表现了高祖登基和汉乐典章的富丽华贵,舞台上王公大臣分列两旁,汉乐齐奏中文武百官陆续登场,身着皇袍的刘邦意气飞扬,乐声再起,汉代盛装的侍女跳起了多姿多彩的汉舞。第二章反映了汉代太平岁月里的苍生安泰、天地祥和,展示了乐舞百戏、云灯舞、面具舞及汉代婚庆等生活场景。第三章再现了高祖还乡、击筑唱《大风歌》的历史画面,既有刘邦醉酒高歌的豪迈场景,也有百姓织耕等生活情节。第四章展示了汉代文华盛世,用丰富的舞蹈语言演绎了万邦来朝、丝路花雨、大漠飞天、汉裾华彩。最后一章《难忘徐州》与开头形成呼应,进入新时代的徐州,呈现新徐州的现代繁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