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外贸企业可享受“两证合一”出口福利
2019-10-25 10: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丁楠)记者从徐州海关了解到,10月15日,商务部、海关总署和中国贸促会联合发布公告,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改革。这意味着徐州进出口企业在商务部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或变更备案后,即同步完成了原产地企业备案。申请人可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直接向海关申领原产地证书,实现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与原产地企业备案“一口受理”“一次审核”“一次备案”。

  “两证合一”是海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的又一重要措施。此举不但简化了原产地企业备案程序,使外贸企业出口环节办事流程大幅度缩减,节约重复提交资料的时间和人工成本,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步,让企业少跑路”,而且使外贸企业更早地了解到原产地相关政策,充分享受进口国(地区)关税待遇,进一步提高了国际竞争力。截至目前,徐州地区已有11家新企业通过此便利措施在徐州海关成功取得了原产地备案资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