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开区首家村级工会在金龙湖街道成立
2019-10-24 10:3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通讯员 吴长亮 卢璐)10月22日上午,上山村工会委员会在金龙湖街道成立,这是经开区首家村级工会。经开区副调研员、总工会副主席陈炳奎,金龙湖街道党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建以及各镇(街)、企业工会人员等150人参加了工会组建。

  上山村工会委员会是按照《中国工会章程》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以打造“突出特色、富有活力”为目标而成立的工作组织。成立上山村工会对于进一步发扬广大干部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加强上山村民主管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推动上山村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金龙湖街道把工会建设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之一。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维护者,是全体职工自己的组织。当前上山村处在发展的关键期,村总工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提升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在会议最后,所有与会人员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上山村第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并由胡明同志担任上山村工会主席。

  胡明表示以后会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建设幸福上山的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