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博会将推老年人才专场交流会
2019-10-24 10: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慧)11月1日至3日,“2019淮海经济区(徐州)老年产业博览会”暨老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湖北路徐州艺术馆盛大举办。本届老博会以新时代、新产业、新生活为主题,以弘扬孝道敬老文化、展示养老产业产品、搭建供需交流平台、推动老年产业发展为宗旨,汇集省内外近百家企业参展、参会,以区域化视野和专业化服务面向老年群体,致力于推动养老行业的发展。本届老博会由徐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民政局、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市老龄协会联合承办,中国农业银行徐州分行冠名支持。

  我市是人口大市。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徐州市60岁以上户籍老人194.18万,占总人口的18.59%,其中失能、半失能老人约占19%,空巢或独居老人家庭超过50%,老龄化年均增幅接近5%。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在老年健康促进与教育、老年健康公共卫生服务、老年健康服务机构建设、发展医养结合、发展老年健康产业、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健康养老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老年宜居环境建设、老年精神关爱、老龄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养老服务业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养老服务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逐年加强。

  本届淮海经济区老博会上,市老龄协会、徐州老年人才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江苏英才网络有限公司将共同推出“退而不休,老有所为——老年人才专场交流会”,近300个岗位虚席以待,为退休、退养人员提供发挥余热的用武之地。徐州老年人才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致力于在求职老年人才和用人单位之间架起供需对接招聘服务的桥梁,建立老年人才求职信息库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库,长期为广大老年人才选择合适的岗位提供服务。

  据介绍,老年人才专场交流会上将有3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适合退休(养)人员奉献余热的“再就业”岗位近300多个。这些岗位中,既有专业经验丰富、具有一定资格的“技术型”人才,如教师、会计、工程师、护士等;也有熟练掌握某一方面技术、具有一技之长的“技能型”人才,如厨师、电工、维修工等;还有长期在管理岗位、具有一定实践工作能力的“管理型”人才,如办公室主任、房务经理、餐饮经理等。此外,还提供有保安、保洁、家政、加工等普通岗位。除现场招聘外,交流会还设立了老年人才求职信息采集点。如果老年市民朋友在现场找不到心仪的岗位,可在现场或社区信息采集点报名登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