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城市出入口综合整治工程取得新进展
2019-10-24 10: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为擦亮城市窗口,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泉山区对辖区内徐商路、徐萧路进行城市出入口综合整治。目前,道路沿途建筑外立面整治已全部完工。

  徐州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徐商路、徐萧路是分别连接徐州与河南商丘、安徽宿州萧县的交通要道。10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辅仁学校西侧的徐萧路北看到,沿街一排低矮的居民自建商住房,如今一改往日破旧不整的模样,灰白色的外立面显得典雅大方,统一的门头店招整齐规范。一些居民房前的空地是平整崭新的混凝土地面。人行道上挖掘机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在徐商路上,沿街的居民自建商住房也都被粉刷一新,门头字号规范,城市形象比以往有很大改观。

  据了解,被列入泉山区城市出入口综合整治的徐萧路长1000米,徐商路长1900米。沿街建筑多为两三层的居民商住楼,外立面根据各家情况饰以涂料、素混凝土等,常年风吹日晒导致立面破旧,且门头大小规格不一致,外立面整体看上去比较混乱。部分有行道树和绿化带的路段存在绿化缺失较多,且种植混乱,整体效果较差。道路至建筑之间的水泥地面坑洼不平,破损严重。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中心城市形象,去年,我市将城市出入口道路综合整治列入为期两年的城建重点工程,徐商路和徐萧路便是其中两条道路。去年9月底,泉山区城管局开始对这两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

  此次综合整治工程拆除违章建筑,清理公共空间私自占用种植、圈占养殖等,腾出公共空间。在建筑外立面整治方面,通过修整、粉刷破损外立面,统一规范制作门头、招牌,外挂线路绑扎规整,部分段落进行围墙遮挡,使档次有所提升。考虑到广大居民出行便利,此次综合整治还对路外区域道路至建筑物之间的空地进行混凝土硬化处理。新建地坪与现状道路采用混凝土侧石分隔。路面硬化后,村镇段完善排水设施,消除积水、扬尘现象。另外,综合整治还对道路两侧沿街建筑采用绿化遮挡方式,补栽行道树。此次整治投资约600万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