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学交通法规”百日学习教育活动
2019-10-23 10: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徐交宣)为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配合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即日起至明年春运结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开展“学交通法规、增安全意识、消事故隐患”百日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做好“百日整治”专项宣传工作。

  交警支队将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整治重点,集中曝光一批重点交通违法典型案例、重点车辆驾驶人及客货运输企业,其中将重点曝光的驾驶人是终生禁驾、驾驶严重超员、超载车辆的违法驾驶人,将重点曝光的运输企业为所属车辆交通违法较多、所属车辆发生亡人交通事故、所属车辆有多起超员超载违法行为的企业。

  “这次‘百日整治’跨度时间长,特别是包含整个春运。”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强调,他们在市区鼓楼、云龙、泉山、开发区、九里交警大队分别成立了5支流动教育学习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大型企、事业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教育活动。并将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赛”“零违法加油”“进社区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将交通安全法规教育落实到每一位驾驶人。

  交警部门还在全市范围设置多个“百日整治”学习教育点,鼓励普通群众和驾驶人积极参加线下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并对参与教育学习效果及考试成绩较好的驾驶人给予免除本人名下车辆交通违法相应记分的鼓励措施。“在市区的解放桥、东站、天桥3处文明交通学习点的基础上,增设鼓楼、泉山、云龙、开发区大队4处违法处理服务大厅,车管所‘两个教育’培训场所,高速公路一至七大队7处违法处理服务大厅,各县(市)车管所、交通安全劝导站等学习教育点。”

  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驾驶人必须先通过“徐州交警”“徐州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学法免分平台进行预约,预约完成后即可按照自己预约的地点、时间到现场参加学习。需要强调的是“两客一危一货”驾驶人不能参与线下学法免分活动,对于“两客一危一货” 驾驶人,交警支队将始终保持高压严管的管理措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